close

 

 

 

 

要把自己浸潤在自在空間裏,非得找些不一樣的趣味玩玩。

尤其是完全陌生的世界,  我會去找資料,看看聽聽別人怎麼說說

就說手邊的石頭吧!《  鐵丸石  顏色有鐵鏽般深沉有時佈滿不規則釘眼

或帶有如國畫皴形山石線條或是斑駁歲月刻痕

這些都是鐵丸石的優點;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石藝師傅,精湛手藝把一顆不顯眼或是龜裂帶有缺點,人家棄置的鐵丸石起死回生,變成香爐或是硯台茶盤….

當然偶們是業餘玩家或許稱都稱不上,  只能說靠邊站搖旗吶喊拍手隊吧!

不過培養多樣興趣也是我的目標啦!花不解人語,但石頭倒可解人之許多困惑哩!現代人呀多多開發潛質,調劑有益身心的活動,調和社會暴力習性

唯一感到這些雅石個頭太大是我最大困擾忘石興歎呀

愛石並不想完全擁有它  若是我有一大片花園庭院足以擺放這些寶貝

可惜台北寸土寸金,  光是書籍雜物….就讓你頭痛萬分

朋友好意餽贈也讓自己學上一點皮毛知識,更深切地認識灣本土雅石的美、、滿、通、透謝謝您好朋友!

 

 

 

我本來是想用字畫來襯托石頭的沉穩,  發現效果不彰只好到陽台自然光之下拍出來比較能把鐵丸石樸實的色調呈現出來。

想想這張字畫長度跟我一般高!

怎麼會在我手中呢?  怎麼也輪不到呀!呵呵~就像字一樣為圓一個夢我們一夥人怎麼互相幫助 ~~~  他。我們是玩票的、笨手笨腳的、家庭主婦、退休人士、和想多學一些玩意的打發時間的,熟練的他把老師教的馬上現學現賣教大家,  當時我就很納悶他為何來上課?!  他小聲在遠處跟我們商量:先說好要如何掩護他,上課幫他簽名完成修業堂數期滿,那一紙獎狀才是這位遠在南部裱褙師傅不遠千里北上休習這門技藝目的,這字畫是他當時的成品,結果流落到我手裡,大概是太大張或是學員們都覺得我更適合得到這位陌生同學的作品。

記憶的長河,若沒有這些石頭引動,大概這張字畫被蠹蟲、黃斑侵蝕潰爛

這些故友現在都不知道哪兒去了?  有些人整整大我二十歲喔   作個小娃兒服務大哥哥、大姐姐們  對他們而言理當如此我又不太翻舊帳講故事  這篇就到此為止既然定義為收藏,必然有些相關閒話滋味在裏頭你們也就忍受一下婆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