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368  

 

感受著秋的意識,領略這煥然的口味,尋覓那另一種的感觸。


而台北的秋,來得特別的怪異,特別的含蓄。

有天接到妹妹轉來電話說:「有位男士張xx找我?」我跟她搖頭比


手說不在。掛上電話,妹問明明在家為何不接?我說:「試一試他的耐


」到第三次答應與他約會,約好時間下午5:00,地點:寶慶路


百貨公司門口,瞭解對方穿著衣服。提早到附近閒晃,還是他先認出


我來,梅小姐:「妳好,〈有點驚訝呀!〉先前有打電話給妳,我是


xx,梅小姐:「噢!是你,互相寒喧完後,他問我想去哪兒玩?吃


飯嫌早,我說:那麼去西門町看電影,兩人高度搭配還不錯,在他面


前不覺得自己高大反而是小鳥依人般可愛,一路觀察他蠻紳士的,到電


影院才發現大排長龍,買了兩張黃牛票,趕著即將上演電影。〈還真


凱大手筆〉可是呢?不知是看什麼片,我總覺不舒服,音樂很恐


怖,〈不要看我人高馬大,我挺怕鬼的!又想等下,又有機會讓他


憐香惜玉一番,那不中計嗎?〉我用外套蒙著頭,低著鄔著耳朵,被他


發現,怎麼?不舒服啊?出去透透氣好了,就這樣花大錢沒享受,折


騰一下,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他提議去熟悉餐廳,趕搭計程車到八德


路一家西餐廳,裡面氣氛佳、裝潢典雅、服務態度皆不錯,在這兒我


們聊很久,從他的工作甘苦談,到不去當兵理由,還有政治理念,


和他對我觀感:如相見恨晚,相談甚歡,或是我不是那


麼高傲 ...等等之類。〈好似我就是他的真命天女猛灌迷藥〉看看手錶


,快10點半,我就說:「下次再聊,要趕回家。」他體貼說送我回家


,招了一部計程車直奔永和,到了巷口,跟他道別,目送車子往反方向


奔馳消失於黑夜中........

 

 

從公司的大玻璃往外瞧,秋意正濃,街道路樹都換成濃妝豔枺的楓紅,


欒樹多層次展現冬天已不遠。


總機傳來梅姐電話打斷我的遐思,梅:「xxxx公司你好


請問找那位?」對方:「我啦!xx,今晚有空嗎?梅:「嗯,


剛好沒事。」對方:「我想約妳在公館公車站碰面,下午 6:30


時見!」

到了約定地點!張r死盯我瞧:「喂!妳怎麼穿著和前幾次不同


上次是牛仔褲、步鞋,一派輕鬆,今天似乎太正式了點,梅:「


!平常上班,老闆規定:不可穿牛仔褲,〈又不是上運動場〉所以

 

都是窄裙、套裝、洋裝居多,況且有點涼加件風衣,又有什麼不妥,


是不是太成熟啦?  r :「沒有,沒有,只是一下子無法適應過來,


我也打量他的穿著,一看噗哧大笑,你穿了件好怪異的酒紅色毛線背心


,還真把你的缺點給顯現出來了,〈好像一隻肥肥毛毛蟲〉,哎!


我媽織的,硬要我穿,只好硬著頭皮穿出來,挺保暖,走去吃飯

 

在餐廳裏,r眉飛色舞地大談政治話題,不很熱衷,今又再提起,不知怎

 

有些煩,回說政治都很黑暗,對於你們政治世家,一點不苟同,我只要

 

平平淡淡簡簡單單過日子,而不想與它沾點邊,這是一條不歸路,或許兩

 

人交往就是講清楚不要似是而非,也不想壓抑自己r張大眼睛,

 

不置可否的問:「妳難道不想與我交往才這麼說?」:「不,並不是

 

彼此間的差異,我不說出來很痛苦,若你尊重我,就不是一味地要我

 

迎合你,懂嗎當時氣氛凝重...   r:「好啦!這話題不談了,談點

 

輕鬆點好嗎?我整個心往下一沉,想想,或許我倆真的沒緣再走下去,


接著話題有一搭沒一唱,他也看出我沒興緻繼續再敘,提議去台大校園

 

走走,我說:「想回家,我自己走,過個福和橋就到。他說:「好吧!

 

兩人最好不要一起走福和橋,容易散掉。」聽別人說〉

 

走在橋上,讓思緒隨秋風飄蕩,眼淚潸潸落下,好好思慮這一段,

 

剛萌芽的愛情,淡出的情感,躲避他的電話沉澱對他的憧憬與

 

意亂情迷的想法,僅止於噓寒問暖的客套話,這段戀情:有個很好開始

 

但執拗的脾氣改變應有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