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集  

 

  萬萬沒想到,死黨阿玉竟是第一個結婚的〈國中三年的同學〉

 

每次看到她,不是有事沒事拿個小鏡子顧影自憐一番,〈好像


天下男生人都死光〉,我這麼漂亮,怎麼白馬王子還未降臨,


唯恐臉上冒出不知名青春痘,讓她一整天心情盪到谷底。


班長阿華打電話來說:「梅林,阿玉要結婚,要找六個伴娘


,你也來湊個數


梅林:「好啊!這是喜事又是死黨,一定義不容辭要幫忙到


底,順便沾沾喜氣!」


阿華:「明天早上9:00準時在阿華家集合,不要遲到。」


梅林:「好的,沒問題,我知道,一定準時。」


     
隔日,晴空萬里真是個好日子,一大早為節省時間,直接穿著


白色套裝,足蹬2吋半高跟鞋,略施薄粉,稍為修飾儀容,和媽


媽一起去洗頭,吹好頭髮,看看手錶,時間還綽綽有餘,跟媽媽說


:「我先走!不要讓別人等。」

 

    走在路上,腦中浮現摩登時尚模特兒在伸展台上走秀?是我


嗎?搖搖頭,真能幻想!到了阿玉家,感染一屋子喜氣,哇!真


多人,小孩子鬧哄哄吵鬧著,男女雙方親友,擠在像鴿籠般擁擠房間,


所幸各說各話,各人打量自己裝扮,穿著,沒注意空間侷促,


直到華燈初上,婚禮的重頭戲正上演,結婚的禮儀繁雜且疲累


,與阿華攙扶新娘子換衣敬酒,一幕一幕,快轉的膠捲,總算


落幕了........

 

     過了幾天,阿玉打電話來說:「梅林,有件事跟你商量。」


梅林:「什麼事,慎重其事的樣子很好笑。」


阿玉:「有位伴郎想認識你,所以先徵求妳的意見,看你有意思沒?」


梅林:「誰啊!那天鬧哄哄,忙得要命,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


「好吧!那麼你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他,或者他的電話號碼給我,有空連


絡一下,出來見見面。」〈阿玉幾時充當起媒婆,既來之,則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