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4 15:13 分享

 

 

 

 

 

 

 

 

 

 

我家的茶花非常難得喔在這兩周內讓我家增添一些趣味話題

 

這顆品種不知來歷是從大姑休閒農場摘取來的〈當她還是一株非常小

 

的種苗〉

 

我算算看至少有種三年以上吧!  以前種的茶花常把我整得半死  拼命

 

想要她滿株繁華施肥摘蕾

 

疏葉等等等她開花後隨著訪客瀏覽讚賞就送人

 

目前這棵白色皎潔茶花  日日盼望開得久些當第一顆花苞綻放時

 

我倆就像望著新生兒般  百般擺弄位置讓她美美上鏡  連花盆下的小蝸

 

牛都無法倖免入鏡厄運

  

~~大概太殷勤呵護  熟料第三天冷熱夾攻的氣候讓這白衣天使的頭

 

像光環一下子夙乎上斷頭

 

嗚呼哀哉~~~~ 墜落泥土散滿一地花瓣,夾帶我的驚嘆不捨唉呀

 

~~~  四季有更迭花不等人

 

 賞花要即時

 

第二個花苞又悄然嬌羞地慢慢的  點點的一瓣一瓣伸展霓舞衣

 

這回我學乖了  不動聲色靜默地遠遠看著她

 

希望這次能慢賞且體會孤芳自賞的高潔

 

尤其是在氣溫陡降而又是雨絲不斷的纏綿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