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刀爾山圖自網路擷取~~~~~

寫一個曾經的回憶,鮮明印象的為它記上一筆
每到假日前一天,生龍活虎的充滿歡樂能量,約好一起
去臨近的郊山爬山,順道分享一周工作的甘苦,本是業務往來的她
發展成莫逆之交,緣份這事很莫名,但與她經歷這整整驚恐一天
使我登高望遠的豪情壯志,完全澆熄  ~~~~
這要怪最罪於 xx 登山社的嚮導是生手,還信誓旦旦地誇下海口:

沒問題!」一行人浩浩蕩蕩男男女女將近  20 人,快快樂樂
聊天嘻鬧著走走停停,不知不覺來到分岐三叉路口,隨口問走哪兒ㄚ?
 
嚮導說:「跟著我別走丟!」在荒郊野嶺外,上山、下山不下數回,然
在返回原點時,已知迷失山林曠野中,想想我們這票毛頭小子、青澀ㄚ頭
裝備也太輕忽點,該帶的基本裝備如:手電筒、雨衣、指南針、防寒大衣..
等都不齊全,要一樣,差一樣。


 
天色由燦爛耀眼的橙紅、暗紫漸為墨黑如黝的氛圍,心中濛上一
層說不出的驚慌與無助,緊閉雙唇、蹙著眉,  一路上有人抱怨聲此起
彼落,幽幽遠盪寂靜密林,弄得人心徨徨,濛濛細雨敲打疲憊身心
這場征戰,歸途讓妳無法預期,到底什麼時候看到曙光?大家手牽手,
 
身子貼著身子,唯恐跌入山谷或是山溝中,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夜裏驚險連
,依稀聽到哭泣聲,整個人盪到谷底,她說:「難道我们要葬身於此
地嗎?」我安慰著說:「別亂說!吉人自有天相,況且許多樂趣沒享盡
這樣就走,那也太歹命吧!聽到水聲,有次獨自爬筆架山,也是尋著水聲,
【因為:水往低處流】,找到下山路,所以說呢,不要自己嚇自己,好嗎!」
當我說完時,還真是看到火光,那微弱的光點,帶給大家興奮高亢的光明,
步伐透露出快樂,冒著冷汗懸在心中大石總匴落下,老農看到我們還驚訝地
:「少年ㄟ!拰是按怎?那ㄟ玩到忘記下山?愈晚愈危險來!~~~~~~
趕緊衫褲烘乎乾,無ㄟ感冒啦!借著火光看手錶已是凌晨兩點
!可真晚 ~~~


她問:「你怎麼不打電話叫simon來接妳,想想三更半夜引起男友家人不必

麻煩,況且從北到南的距離太遙遠了,算了!搭計程車同行下山。
與她道別後,再下來  n 次的登山同遊大山機會遙遙無期,倒是好友的足跡
並沒因此喪志,膽子小的我只能登個小山,紀念我倆曾經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