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271  

有圖就有文字 ,手邊找不到滿串黃橙橙的香蕉,

有感於菜園的地主送了兩串青綠的香蕉

紀錄一下這個看似平凡又營養的水果。

 

記得很小時候,家境清寒爸爸騎著鐵馬通勤〈這是家中唯一

生財器具〉依稀的印象是我要打預防針吧!這還是頭一遭

且對這玩意一點心理建設都沒有一大早被告知在家等候,

等爸爸帶去打針。這段等待的時間如坐針氈痛苦又漫長,

心裏一直毛毛的,一溜煙溜之大吉,躲起來讓爸爸找不到,

就逃過一劫......

 

 


鐵馬穿梭不停的在小巷弄裏時而飄著呼喊我的小名,

小山雞名號不是浪的虛名,聽媽說:我小時候那雙腳,

實在令他又愛又恨,  要追上我;必定得花銀子,

僱台三輪車與我並駕齊驅一陣子,還中間夾雜些親情呼喚

曉以大義、威脅利誘不然我的腳步絕不放慢那麼當時

老媽心一定淌血,〈這有這麼誇張嗎?〉反正我脾氣很忸

不喜歡的,你硬要叫我做,反正我是先逃跑再說.......

 

 

最後還是被爸爸逮到了,他連哄帶騙說:買啥好吃東西

給我吃,我都不動如山,只有聽到買香蕉兩字,內心

有點軟化,坐在車的後座,想像香蕉的濃郁芬芳氣味,

甜在心頭的滋味,竟也忘了打針的痛。

 

 

現在看到香蕉,總都有一股說不出特別情懷,連老媽都會說

特別準備我愛吃水,想想少年的我,真的對香蕉這麼鍾愛嗎

斷斷續續的回憶,殘缺不全的拼揍,是物質匱乏的時代,

任何的食物、玩具〈或者說得不到〉都有不可磨滅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